金角大王bibibo

大四在读,写文很业余,纯兴趣,不定时更新,夏洛克同人微博可看置顶,作者微博与老福特同名

和Sherlock的日常(衣柜里的档案袋)

1.9k字





我认为,两个人在一起,就要彼此坦诚,我和夏洛克一直以来也正是如此,熟人见面总会说羡慕我们的话,我会很不好意思,而夏洛克总是一脸别扭,认为这不是什么值得夸赞的事情。

直到上一周,我在整理柜子的时候,发现了一摞衣服下面压着的一个档案袋,看起来被压了很久了,因为上面都是樟脑丸的味道。

道德告诉我不要打开它,或许是夏洛克某个案子的重要证据。

可是想一想经常被散落在客厅的那些照片和文件,好像没见过哪个案子值得夏洛克如此小心翼翼收在衣柜深处的。

最终我还是把它放回原位,只是接下来的一整天我都控制不住去想那个袋子。

夏洛克那天也不在家,好奇心越来越重,直接告诉我那不是什么案子。

或许是夏洛克的病历?他得了什么绝症?哦那他应该会告诉我的。

或许是夏洛克曾经有过的感情,他留作纪念?不对,华生和房东太太都说我是他第一个女朋友。

或许……

我再一次走到衣柜那里,手伸到柜门上。

我知道,一旦我打开的话,夏洛克是绝对会知道的。

“我为什么不能直接问他?”

“或者我隔着袋子感受一下里面是什么!”

我再一次拿出了那个档案袋。

我捏了几下,应该就是一些纸,也不太多。

我举起来,借着顶上的光,可惜牛皮纸也不透光,啥也看不到。

到底会是什么呢?能被藏在衣柜深处?

以夏洛克的脑子,他要是对我撒谎,那我这辈子也不会识破吧?

他要告诉我的话早就告诉我了。

我默默把那个袋子放回了原位。













这样逼迫自己尊重他人隐私的行为到头来只会让我心理扭曲。因为晚上破案回家的夏洛克没有照例得到我的熊抱。

他看见的是窝在沙发上闷闷不乐又有些心虚的我。

“Well,怎么了my girl? ”他把围巾扯下来以后就坐过来扯我的脸。

当时的我可不想和他开玩笑,我默默撅起嘴,拂开他的手:“没事。”

我就是自己又不问他但是又会因为这种事而别扭。好像他那天才大脑专为猜我的心思而存在一样,我感到愧疚。

他也没说啥,就默默坐在我身边。

我偷偷瞟了一眼,像个淋雨的猫猫,可怜极了。

“其实……”我还是于心不忍,“我只是好奇你塞在衣柜里那个东西是什么,从来没有跟我说过。”

见我突然开口,他眼神立刻发光,嘴角都控制不住有了一个不太明显的弧度。

我又赶紧补充:“我今天只是收拾衣柜意外发现的,不是我……”

“我当然知道。”

对哦,根本不用解释这种事。他总是什么都知道,我可不一定了。

我又泄了气。

“你该庆幸你没打开。”

当然不用问他怎么知道我打没打开,但是这句话听起来就像是一句威胁。我面色复杂地瞅了他一眼。

侦探先生可并不擅长察言观色,她估计以为我那是感激或者别的什么意思,脸上又出现了那种得意和骄傲的神态。

“一定是对你很重要的东西吧?世界上绝不能有第二个人看。”还在卖关子是吧?我不得不带一点阴阳怪气。

我又忘了他很难听出来别人的讽刺。

“那倒也不是,只不过时间太久远我几乎都忘了。而且似乎也没有专门跟别人提及的必要。”

“可是,我们俩之间不应该是完完全全没有秘密的吗?”毕竟就算我有我也瞒不过夏洛克啊,这多么不公平。

“Monica,你要不要现在打开看看?”

“这样显得是我逼你给我看一样。”

夏洛克似乎很少见这样扭扭捏捏的我,眯起眼睛打量着我,我更心虚了,毕竟我的目的已经达到了。

我清清嗓子去捂他的眼睛,试图隔断这通透的目光,他一脸意料之中的“险恶笑容”,目送我屁颠屁颠跑到卧室又带着那个档案袋出来。

我非常慎重的把它拿到身前:“那我……拆了昂?”

他脸上有种意味深长的笑,点点头,挑眉示意我继续。

不知道怎么回事他这动作莫名有些涩。

我还得花点心思集中注意力。

随着袋子打开,我看到的是一些手写的纸。看起来很旧了,钢笔墨水的印都淡了。

这些是?

“麦考夫偷爸爸的烟。”

“麦考夫把一个月的甜甜圈花了一下午吃完。”

“麦考夫为了追女孩买了一只狗,结果路上跑了没追到。”

“麦考夫数学考试不是满分。”

……

都是麦考夫的“黑历史”。

“夏洛克,你变态吗?”我憋了半天憋出一句话。

“那可是我从小到大可以用来威胁他的事,一件一件的用,非常划算。”

“就这你还特意用袋子装起来藏在衣柜里?”

“为什么不呢?它非常值得。”

我看着他一脸的傲娇,真的白瞎我一整天的心惊胆战。

“不过你刚说你都快忘了,估计也是你小时候的东西。不然我以为你现在还……”

“Come on,Monica!现在是智能时代,我早把东西备份到电脑上了,哦对了,这几年还增加了好几个模块,你想看吗我给你展示……”

“不必了!”我无语地扣上了袋子还给他。

“你看,我早说你该庆幸没打开它。现在你知道了麦考夫的这些蠢事,对他的精英形象滤镜又碎了一点吧?”我看着这张喋喋不休的嘴,再加上那种十分自我欣赏的表情,无奈地瘫倒在沙发上:“我对你的滤镜也碎了一层哦夏洛克。”

最后他长达半小时的盘问让我收回了那句话。






我只能悄悄地把“幼稚”两字放在他今年的生日贺卡里了。








有彩蛋👉麦考夫被威胁场面


评论 ( 6 )
热度 ( 8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金角大王bibib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