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角大王bibibo

大四在读,写文很业余,纯兴趣,不定时更新,夏洛克同人微博可看置顶,作者微博与老福特同名

维谷(四)

铁×你×虫

2.5k字

有彩蛋

太久没更新这篇,本来有计划是上一篇就当结局了,可我感觉有的事儿还不明确不能结束,喜欢这篇的宝子们久等了,抱歉抱歉,阅读愉快!









时间倒回两年前。

你和彼得已经分手四个月了,托尼说会给你找新的家教老师,但是他实在太忙了,一直也没行动。

你倒是乐得自在,每天在家里吃吃喝喝,看看电影听听歌,快乐得很。

每次在客厅里看电影看到睡着,都会被凌晨回来的史塔克先生抱回卧室。第二天醒来发现自己在床上的你,总是很不好意思,但又觉得很温暖。

你有些怀疑史塔克发现了你如此贪恋闲暇所以才一直不给你找老师的。咸鱼如你,也有一点点为自己未来担忧的想法。

你跑去找他:“我得上大学。”

史塔克停下手里的活:“你就算一个字都不认识,我也能养你一辈子。”

他看起来像在开玩笑一般,虽然说的是实话。

“你知道,我不想成为那样的孩子。”你扯扯他袖子,给他比划。

“是的,当然了。我会尽快给你找老师的。”










你没事的时候开始在网上查看一些喜欢的大学,你不禁为自己即将更加独立的生活感到紧张和兴奋,不出意外的话,你明年就可以进入大学了。

贾维斯把你喜欢的几所学校列了信息给你,同时也发给了托尼。

他已经又给你找好了家教老师,娜塔莎。

你不明白他怎么老压榨员工。

但是娜塔莎不愧是顶级特工,什么都涉猎,教你考一个普通大学绰绰有余。况且她平易近人,很懂你的内心。

你的成长过程中确实很缺少一位女性长辈。

你因为这件事感谢了史塔克好几回,你特别喜欢娜塔莎。

“说实话,薇薇安,你别在托尼那儿夸我了,我最近奖金多的都接不了别的任务,瞧,都闲出肉了。”她捏了捏腰间根本不存在的赘肉。

你知道她只是在逗你,比划手势:“你的身材是世界上最完美的。”

娜塔莎还是第一次听到来自孩子的真诚夸奖,不由得摸摸你的小脸。

门口的托尼一脸无语,打断了你们:“别给我掰弯了。”

你还没明白托尼是在说什么,就见娜塔莎脸上的笑容立刻换成了扫兴的表情,给了他一个白眼。

你没忍住笑了。










你申请的大学通过了,你开心了好久,第一时间给托尼发信息,他说晚点回来庆祝。

然后你又发给娜塔莎,她回语音祝贺你。

你在客厅等了很久,托尼也没回来。

“好忙啊。”你内心想着。你可是连晚饭都没吃等他一起。

不过他说了会庆祝,也许回来会给你带个惊喜。你这样想着。

开门声赶走你的昏昏欲睡,他回来了!

你惊喜的起身,却见托尼摇摇晃晃的,站也站不稳。

显然是喝多了。

这是忘记了要给你庆祝的约定了吗?

你虽然有点不开心,但还是上前扶住他。

他看了你一眼:“你怎么还没睡。”口齿不清。

你因为扶着他东倒西歪的,也没空腾出手回答他。

托尼是个成年男子,又加上喝醉了不清醒,你真是费了老大力气也拖不动他。

“别扒拉我。”托尼摔进沙发,有气无力地“警告”你。

他都集中不了注意力看你比划手语,你根本和他沟通不了,急得你出了一身汗。

你选择丢他在沙发上睡,自己去洗个澡。

洗澡的时候你还一直担心托尼不会吐吧,或者太难受。结果门突然开了,你看见史塔克醉醺醺地倚在门框上。

你本来就要洗完了,手里正拿起浴巾,见状赶忙裹在身上,大气不敢出。

他好像瞎子一样扶着墙进来,掀起马桶盖就解皮带。

你十分惊恐,一秒不敢多呆,赶紧往外跑,顺带关上门。

“他应该没看清我吧?醉成那样了。”

“他不会摔倒吧?”

“他明天不会记得这件事吧?”

你捂着心口在门口惊魂不定,思来想去,怀着尴尬的心情睡了。

史塔克在浴室待了很久才去睡觉。











一大早起床的你几乎忘记了这件事,在餐桌前看见顶着黑眼圈的托尼时,记忆一瞬间涌上来。

托尼见你脸突然爆红,挑挑眉:“怎么了?”

你赶紧摇摇头,坐下喝牛奶,心里还庆幸他断片了。

“昨天有点应酬,回来太晚,没来得及给你庆祝,今天晚上,给你补上。别生气哈?”托尼一脸谄媚。

你大度摆手:“没事。”

“宰相肚里能撑船!”托尼起身在你脸上响亮地“吧唧”一口,然后神清气爽去上班了。

你感觉他的小胡子的触感在你脸颊上停留了一天。

包括那个大红脸。












“Nat,你恋爱过吗?”

你闲来无事在手机上和她聊天。

“Babe,谈恋爱了?”娜塔莎秒回。

“没有没有。只是觉得我好像不知道什么是爱情。”

“没事,你还小。”

“但如果我爱上一个人,但我自己不知道呢?”

“你爱上一个人你一定会知道的。”

“我不明白。”

“那你说说你有什么症状,我给你分析。”

“呃……就是,比如说,唉,怎么说呢?”

“别害羞,孩子,姐是过来人。”

“就是如果他爽约了,我会很失望!还有他做了什么冒犯我的事,我也不会生气,顶多就是……尴尬,还有他靠我近了我就会脸红,还很紧张……”

“OMG!你真的恋爱了?”

“啊?真的是这样吗?”

“虽然但是,宝贝感觉你有点恋爱脑啊,这可不行啊。”

“诶!不不不,其实,唉,我先不说了Nat,谢谢你分析。”

“总之有人欺负你的话一定告诉我。”

“谢谢!(亲亲)”











你发现你好像喜欢托尼了。

什么时候开始的?

你根本不知道!但是彼得的话又在眼前浮现,你很慌乱。

这是罪恶的吧?那是你的养父。如果托尼知道你对他怀着这样的心思,会很失望吧?

“我为什么会这样?”你绝望地抱着头缩在被子里。

所以你坚定了早日离开家的想法。你认为距离会消磨你的感情。

托尼在那个城市也买了房子,强制你打消住校的念头,你想着他工作忙,也来不了几次,只能同意了。

这一年里他确实没能来过几次,可是你绝望地发现,他每次来的时候,你心中的思念只会越来越强烈,仿佛要冲破心脏一样。

根本没法磨灭你这份需要隐藏的感情。

你自暴自弃地等待托尼找到一个爱人,好让你死心。

你跟他谈过这件事:“我已经长大了,你可以有你自己的生活。”

其实这话你以前跟他说过很多次,在你发现托尼总是疲于把私人时间用来陪你这个小屁孩以后。

这是你这三年以来第一次重新和他谈起这个话题,然而他拒绝的理由还是一样的:“我有你就够了。”

小时候的你当然觉得感动且愧疚。可是现在你知道对面这个人身上承载了你隐晦的爱,听到他说这样的话,如何能不心动呢?

你感觉都要听到自己的心跳声了。

平时靠近他的女人绝对不少,你是知道的。这么多年来没有任何亲密关系,你以前没觉得很难,长大了才逐渐理解到托尼为了你做出的牺牲。

“他的心里会不会也有那么一点点喜欢我?”你多次在心里问出这个问题,旋即又自我否定:“他当然喜欢你,是父亲对女儿的爱,你不能玷污他的感情。”

在这样痛苦的纠结里你度过了大学第一年。

后来他又要去执行任务了。

你决定等他回来之后坦白这件事,他怪你,骂你,或者赶你走,你都能接受。

你没办法以女儿的身份看他结婚生子,看他走出你的生活。

你做不到。

你宁愿当一个被拒绝的求爱者。

现在要做的,只是等托尼回来,告诉他:“我爱你。”







有彩蛋的!宝子们!偏托尼视角。👇300+

评论 ( 13 )
热度 ( 3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金角大王bibib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