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角大王bibibo

大四在读,写文很业余,纯兴趣,不定时更新,夏洛克同人微博可看置顶,作者微博与老福特同名

【盾】暗卫想辞职怎么办

(一)

私设女主是瑞典的公主,纯虚构背景,跟现实毫无关系!

我们的美队也和漫威宇宙没啥关系了,OOC大家别介意

请开心嗑公主和暗卫吧家人们

1.8k字 未完结











谁敢信在我小时候,瑞典还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之一呢?现在大家都乐意称之为“犯罪天堂”,你们先不要把这归咎于我父王头上,毕竟他并没有多少实权。首先我认为他能做好一个父亲就很不容易了,然而他连这个也做不到。

忘记告诉你们了,我是瑞典唯一的公主,你们可以叫我Signilda(西尼尔达),这是我母亲取的名字,可惜她走得很早。

虽然父亲在政事上碌碌无为,但不代表他不忙,我见他的次数屈指可数。如果你愿意把我和难民儿童相提并论的话,我也不置可否,我是说在没有父母这方面。

我父王唯一做的明智的事情也许是在我小的时候给我安排了暗卫。

那是他某次出行遭到刺杀以后(虽然没成功),才意识到生命的可贵,顺便以高价从美利坚聘了一个暗卫给我。

你也知道,暗卫,必定是藏在暗处的,不得已是不会露面的,对他们来说,露面越少,他们的工作就越专业。

所以可想而知,过去那还算平静的十多年来,我都没见过我的暗卫,我知道他能看见我,但绝不会在不合适的时候看见我,所以我逐渐能从心里忘记他的存在。

只知道他的名字是Steve·Rogers(史蒂夫·罗杰斯),多么典型的美国人名字,还是父亲告诉我的。

我知道父亲肯定是有足够的钱让他在异国他乡工作几十年的,只不过不知道他来之前有没有想到自己一次任务都没遇到。每次想到这个我不禁会好奇他是对此感到赚了还是愧疚。

如果你好奇我的国家现在有多么乱,可以去网上看看,那些都不是危言耸听。所以可想而知这样的环境又有多少人满意此刻在位的王权?

有一天晚上父王执意将我送走,他说有些事情要来了。

我跟他没有很多的感情,但我是他唯一的孩子,他也是我唯一的亲人。况且这是我生活了十八年的故土,你如何让一个刚成年的孩子背井离乡?

“去美国,我在那里打点好了一切。”

“不,父王不能跟你一起走,这里还有事情需要我做。”

“我知道你一直是个好孩子,我也爱你。”

这是走之前他说的最后三句话。

不过那时我还不知道这也是这辈子我听他说的最后三句话。













不要对我们这种君主制国家抱有刻板印象,我不是那种穿着繁厚的礼服,带着王冠,每天行事优雅至极的公主,我也是个喜欢宅在卧室玩手机,偶尔看见网上的帅哥流流哈喇子,甚至偶尔逃逃课的女孩儿。

所以我从家到机场的路上并没有遇到什么危险,以至于我飞机落地华盛顿之后,还觉得我父亲大惊小怪。我们又不是在演电影,哪来那么多揭竿起义。

我觉得父亲一定被中介骗了,矗立在我眼前的完全就是一个小房子,这都没有之前的家里一半大,不过我想了想只有我一个人住,也够了。

虽然过了几天才发现这种房子叫别墅,而且华盛顿的人大都买不起。

我联系不上父王,所幸卡里的钱不用我愁任何事情,我抱着薯片窝在沙发上看电影。

外面倒是雷雨交加的,给我看电影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所以也难怪我在看到一楼角落的门被打开的时候发出凄厉的尖叫。

我当时以为,要不就是鬼,要不就是追杀我的人。

我从来没往史蒂夫身上想过。

等那黑影完全走出来以后,我几乎已经吓到晕厥。

客厅的灯光被打开,我在短暂的刺痛后看清了他的样子,金发,高大,宽肩窄腰,唇红齿白……逐渐跑偏,我还是更关心他的身份,又变得警惕起来。

“我是你父王安排的暗卫,史蒂夫。你知道我吗?”我看他一脸担心的样子,好像怕我完全不知道他的存在。

他真该庆幸我记得他的名字。

我也真该庆幸!

说实在的,异国他乡能有个熟人,虽然比陌生人还陌生,但是也很有安全感了。起码有危险他能保护我!

结果他第一句话就是辞职。

“听着,接下来的话你可能会受不了,但是雇主应该已经不在了,所以我要回去了。”

“你是说我父王死了?”我很平静地问出这句话,摆脱我已经十八岁了,他送我走的时候我就料到这个可能性了。

我自己还有点奇怪我怎么这么冷静。

他就更奇怪了,虽然嘴上没说,但我能看出来。

“是的。而且你放心,他的工资按年给的,今天刚好到期。我一点儿没多拿。”

“你不觉得,你把我一个生活不能自理的人丢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很残忍吗?”我希望他能听懂我的英语,毕竟我之前没有用来跟人交流过,但我觉得口音不算太重,我记得我口语考试成绩还蛮不错的……

“抱歉,但那不是我的工作。雇主死了,合约自然无效了。”他冰冷的声音从那完美的薄唇发出,我着实感到心碎。

“史蒂夫,你刚到瑞典的时候我几岁?”

“那天是你的八岁生日,公主。”

“今天是我十八岁生日。整整十年,我们竟然没有一点感情吗?”我做出痛心疾首的表情,试图用真情打动他。

“可……五分钟前你还不认识我。”他一脸拧巴,像吞了只苍蝇。






——tbc


有彩蛋!偏史蒂夫视角👇

评论 ( 1 )
热度 ( 3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金角大王bibib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