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角大王bibibo

大四在读,写文很业余,纯兴趣,不定时更新,夏洛克同人微博可看置顶,作者微博与老福特同名

和Sherlock的日常(天才不会追女友)





自以为很聪明,被反撩还是直接傻掉

2.3k小甜饼。

合集无时间顺序,无故事线。




自从第一次在华生老师的诊所见过他的挚友夏洛克之后,我就感觉我时常能见到他,可我并不是经常去诊所兼职。我的意思是,超市、便利店、咖啡馆、酒吧甚至是学校里,我都能和夏洛克偶遇。

我开始怀疑有人要杀我,而他在蹲点。不过经我询问之后他瞪大眼睛否认了。

每次见到夏洛克他都会过来和我打个招呼。我感觉他也没有传说中那么不近人情,不过他寒暄的方式真的不像个天才。

谁会在别人刚卷完头发之后说“直发很适合你”?

谁会在别人买完奶茶以后说“过量摄入反式脂肪酸会增加动脉硬化的发病率”?

谁会在别人刚试完一条又丑又贵的裙子之后说“简直是为你量身定做”?

嗯……夏洛克会。真的谢谢他。










在学校里遇见我真的是想不来,我看着对面走过来的这位天才先生,他无视了其他年轻人的目光,直接扬起手朝我say hi,果然大家的视线移到了我身上,我竟然有一瞬间的尴尬。

“又见到你了,福尔摩斯先生,这周都见到你五次了耶!”我假笑着停在他面前。

他竟然露出了乖巧的笑容,还把眼神垂到地上:“你还数着呢?”

“没有刻意数,毕竟今天才周二呢。”我猜他可以听出来我的阴阳怪气,我已经开始怀疑这不是巧合了。

他的表情告诉我他没有注意到我的阴阳怪气,他的眉毛很放松的低垂,眉眼间都是笑意:“用你们中国人的话来说,我们可真有缘分。”

“您懂得真多。”

他一瞬间好像才又恢复了那种趾高气昂的神态,就跟报纸或者新闻里的他的脸如出一辙。

虽然这种表情讨厌,可比刚才那种一点也不符合他气质的表情让人安心多了,他却之不恭:“这对我来说都是小意思,毕竟世界上没有第二个夏洛克福尔摩斯……你去哪?”

他拽住了绕过他的我的胳膊。

“当然是上课呀,这儿可是学校。虽然不知道你来这里干什么,但我相信你不是要重修什么课吧?”

他看起来受到了极大的侮辱,按照坊间传闻,他应该用更加犀利的言辞回敬我,然后把我损的遍体鳞伤,结果他只是摇了摇头:“作为华生的至交好友,我有必要了解一下他所擅长的领域。”

我没听懂,疑惑的盯着他,他长舒了一口气,但不是放松的表现,也许是我这样的反应速度让他难受,他说:“我去上一节你的课,了解一下你们医学生的专业。”

“你……”我狐疑地盯着他的脸,可惜我不是侦探,我看不出来什么端倪,除了他被我盯久了又露出来的那种奇怪表情。

“你对华生老师真是用心良苦。”我半天憋出来一句。

他挑挑眉不置可否。











阶梯教室里坐着伦敦的大侦探,就连老师也频频望向夏洛克,甚至紧张地口误了几次。

我坐在他身边,就算不转头看他,也能感觉到他的视线在我脸上。

我越来越如坐针毡,眉头皱的很紧,非常想下课,然后问他到底要干什么。

我可能心理素质不行,没能挨到下课。我压低声音:“到底要干嘛?”

“说过了,听一下课。”

我心里冷笑一声,随便念了一段书上的概念问他,结果他很流利地答出来了。说完还得意地坐直身子:“我就说我在听。”

“可我问得也不是这节课讲过的。”

接下来我们就都没有再说话了。

下课的时候,同专业的学长过来给我递讲座的邀请函,那是我之前拜托他给我留的,我立马起身道谢,身后传来一句很大声的“thanks”,比我说的还大声。

我和同学都看向声音的主人——夏洛克,这家伙一脸理所当然靠在椅背上,微笑着朝我们点点头。

我尴尬转头,学长一脸诡异笑容跟我说拜拜,我连句话也说不出来。

“你这是什么意思?”我重新坐下来,教室里的人走的也差不多了。

“道谢啊。这不是人类的社交礼仪吗?”他一把拿起邀请函翻来覆去地看。

我把它抢过来:“又不是给你,你道什么谢。你看看他刚才那个表情,他肯定是……啧,唉。”

我想他肯定也不懂这些,止住了话。

“认为我们是情侣?”他顺着我的话说下去。

他竟然能看懂普通人的八卦之心?我有些惊奇地看他,他竟然还一脸笑意,我感觉他真的一点也不像传闻中的天才神探。

“对啊,一个专门跑到学校来陪女朋友上课的男士,他们一定是这么想你的。”我调侃他。

我以为他会继续充耳不闻,没想到他这次正襟危坐,一脸严肃:“这么明显吗?”

这下轮到我语塞了:“……?”












我想我的脸现在很红,最近偶遇一万次原来真是蓄谋已久,我快步往家走着,身后的侦探先生也一言不发地跟着我。

这条路上没多少人,我深吸一口气转了身,他可能没反应过来,差点没刹住,胸膛堪堪抵住我的鼻尖,我也吓得后退了一步:“你现在像个跟踪狂,夏洛克先生。”

“再愚蠢的跟踪狂也不会跟这么近的。”他把手插进大衣口袋。

“……”

相顾无言。

“你算是跟我表白了吗?”我有些不自在,不好意思看他的脸,目光四处乱瞟。

他突然握着拳朝着虚空挥舞,口里喊着“god!”“Jesus!”,满脸的狰狞,还呲了呲牙。

简直像个神经质,我笑了出来,虽然路人惊恐地绕开,可是我不知道怎么觉得他好可爱。

可能因为他边挥舞边说:“你终于看出来了。”

“嘿!Stop it。”我走过去拉住他的胳膊,“所以前段时间那么多次的偶遇,你每次跟我说的那些话,都是在告诉我你喜欢我?”

他一只手的手指在下巴处轻轻敲打,另一只手抱在胸前,看起来很严肃的样子,随即点点头,又一脸期待地看向我。

我忍住笑意,继续朝前走,听到后面脚步声有些凌乱的响起,他又跟上了我。

“所以你是怎么想的?”他在后面喊。

“Answer me,I can't tell this time(回答我,这次我分辨不出来)。”

“你可以猜一下。”我对着已经和我并排行走的夏洛克说。

“我猜不到。虽然答案只有两个,但我猜不到。莫妮卡,请直接回答我吧。”我竟然从他一向锐利的眼睛里看到几分乞求。

“Alright,”我再一次停下脚步,一手扶上他的肩膀,踮起脚尖在他嘴角轻吻一下,“That's my answer.”

我看到了他瞬间放大的瞳孔,和格格不入的呆滞表情,我拥抱了他:“我到家了,再见。”











彩蛋夏洛克视角😏,全程的小心机。


评论 ( 1 )
热度 ( 204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金角大王bibib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