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角大王bibibo

大四在读,写文很业余,纯兴趣,不定时更新,夏洛克同人微博可看置顶,作者微博与老福特同名

警告,甜妹入侵卡玛泰姬!(一)

奇异博士×你

4.2k字






入职史塔克大厦一个星期,你被派去和卡玛泰姬的至尊法师对接工作,相当于远门出差很长一段时间。谁叫斯特兰奇法师不愿意加入复联呢?

你一边收拾行李,一边腹诽这位神秘大法师的高高在上,还得跟各路亲戚朋友报备行程——据说喜马拉雅山里面信号不太好。

你对自己的工作能力还是相当有信心的,只是不知道未来的顶头上司好不好相处。不过你有一个能力,就是从小到大身边的人都会对你很亲切,据几个朋友说过,每次看到你甜甜的笑脸就想把你揉到怀里,简言之,都想当你的妈妈……好嘛,我把你当朋友,你却想当我妈妈。









没有飞机能到卡玛泰姬,你倒了好几趟大巴车才到,你还拖着两个行李箱!这可有点难为你了。这个村子倒是看起来朴实无华,一点也不像存在着一个圣殿。当然你一路上也绝对没有透露半点秘密。

热心的大巴车司机还帮你把行李箱抗下来,路上找一个婆婆问路,语言不通,她直接笑眯眯把你带了过去。

你的两个行李箱,一个是小熊维尼,一个是尼克狐,缤纷鲜艳的色彩在村子里格外显眼。再加上你毛绒绒的小熊帽子和粉色的棉布裙子,属实为你吸引了不少的目光。

你拿着手机里的照片沿路比对,发现每一扇门都好像差不多的样子,无助且疲惫。

“就不能有人来迎接一下新员工吗?”你心里叫嚣着。

前方有一个高大的白人,一脸严肃地站在那里 还时不时低头看看腕表,你心下一喜,终于有“英语人”了。

“先生,请问你见过这样子的门吗?”你把行李箱摆放好,有些吃力的举高手机凑近高大男人的眼前。

他扫了一眼屏幕,然后皱着眉头上下打量了你,你发现他两鬓染成了白色,有一种说不明的优雅,心里想着:“还挺时尚。”

他还没开口,你也顺着他的目光看了看自己,有什么问题吗?你恍然大悟,赶紧把散开的毛绒绒围巾拢好,露出一个招牌微笑。

他目光不自然地移开,一只手握成拳放在嘴边咳嗽了一下:“你就是托尼派过来的,呃……员工?”

“Nicole!(妮可)我叫Nicole!”原来他就是卡玛泰姬的人,你大喜过望,“圣殿的门到底在哪儿啊?我怎么都找不到。”

挑染先生露出一丝轻蔑的笑,抬手指了指身后的木门,还没开口,就见你像一只兔子一样推门进去了,还给他留下一句:“行李拜托你啦!”

他低头和小熊维尼还有尼克狐面面相觑,皱着眉头提起来回了圣殿。











你终于见到了传说中的古一圣殿,虽然古朴,但到处充斥着神秘的气息,引得你好奇地到处转来转去。

“咚”!你转身的时候撞在了挑染先生的怀里,他嫌弃的表情溢于言表,估计是在怪你乱跑,你揉着撞痛的额角,抱歉地说:“不好意思,我住哪儿啊?”

“跟我来。”他转身就走。

你发现挑染先生虽然话不多,一脸严肃,但还算和善,起码他一路上一直拎着你的迪士尼行李箱,跟他的外表实在不搭。

你的房间干净整洁,他把行李箱放在门口,打算离开。你想起还没好好道谢,赶紧叫住他:“等一下,还没问你的名字,咱们以后要共事一段时间啦!”

“史蒂芬。”他眯起眼睛朝你笑了笑,在你深觉这个名字无比耳熟的时候,又补充:“史蒂芬·斯特兰奇。你的老板。”然后他画了个圈消失了。

此时你不知道该震惊于亲眼所见的魔法还是你使唤了老板,总之,你觉得你接下来的新人职场生活可能不是很顺利了。















说起你为什么能在刚入职一周就被派来出差的原因,还得追溯到托尼身上,他本来是想在新入职的新人里挑选一个小助理,特意来看面试情况,结果就看到你穿着夸张,像个小孩,可是对面试询问又对答如流,声音甜甜的,人也甜甜的,面试结束就叫住了你:“去喝一杯?”小辣椒女士都咳嗽几声提醒他注意场合了。

令人惊讶的是,你回答他:“你的年纪都能当我爸了,我对你不感兴趣。”

在自己的众多下属面前,花花公子第一次在这种事上吃了瘪,当时就决定派你去一周之后的出差工作,你也没注意到大家都如释重负却又对你抱有同情。你甚至觉得自己被重用了。

电话适时响起,是你的大boss托尼。

“老板好。”你乖巧有礼地打招呼。

一听到你甜甜的声音,托尼就有点后悔自己一周前的决定了,当时也是一时冲动,但又不好反悔:“怎么样?小Nicole,再给你一次回答的机会,要不要喝一杯?”他觉得这个台阶给的够意思了。

“再说吧老板,我都已经到了卡玛泰姬了。等我顺利完成工作,回来请你喝。不过先说好,我要喝水果味儿的……”你听到电话被突然挂掉了,有些疑惑地看了看屏幕:没信号了?有啊!还是老板太忙了?唉,不愧是大老板,生意就是忙啊。

办公室里的托尼:“气死我了气死我了,她是不是脑子不好?”

















你把准备好的所有文件全都掏出来,一一整理好,只要斯特兰奇法师有任何跟托尼有关的事情,你立马就能处理好,并且把资料发给小辣椒女士。

你简单洗漱了一下,换了一套精致的小裙子,在打扮这方面,你从来都是只要风度不要温度。

一个金色的大光圈突然出现在你房间,你的新顶头上司史蒂芬的声音传来:“把托尼史塔克之前说要给我的文件拿来。”

你兴奋地“哦”了一声,赶忙拿起文件夹跳进了光圈。这是你第一项任务,还是第一次体验魔法呢。

一改刚才比较居家的形象,老板穿上了他传说中的斗篷,正坐在椅子前看书呢,书上的字你也看不懂,你跑到他身边把文件夹递到他面前。

“不用专门绕过桌子。”他把书放在桌子上,接过文件夹。

你又屁颠屁颠跑到桌子另一边,他的对面,坐在椅子上:“这不是让您拿的更方便一些吗?”

他把目光从文件里移开,看了看你:“你……没有正常的衣服吗?”他被你裙摆下晃来晃去的小腿搞得有些心烦意乱。

“这衣服不正常吗?我一直都穿这个风格啊?”你感到疑惑不解,明明朋友们都觉得这风格很适合你。

“你不觉得很不低调吗?太显眼了。”史蒂芬想起刚才带你去住所的路上,很多学徒都把目光聚焦在你身上。

“这……那都没有老板您的斗篷显眼吧?”你小声抗议,他提高音量:“你说什么?”

“啊!没什么啊?”你再一次露出招牌笑容,假装自己什么都没说。

他身上的披风很配合地跳了两下,好像在彰显自己招摇的本性。

史蒂芬脸上有些挂不住,刚想辩解两句,就见你一脸激动地跳到了自己的身旁,扯住斗篷下摆:“哇,老板,你的披风会自己动啊,好厉害啊。”

史蒂芬看着你的星星眼,有史以来第一次觉得小红没有那么烦人。

你和这个全自动斗篷互动很开心,甚至没注意到自家老板咳嗽几声。

他把你从他身旁扯开,没错,是扯开:“他叫小红。很少见他对谁这么热情啊,你们还挺有缘分的。”史蒂芬也很少夸人,但就是想给自己这个小助理炫耀点什么,很不自然地说出这句话。

果然就见你脸上露出了想象中的笑脸:“嘿嘿嘿,从小到大所有人都很喜欢我的。一定是因为我能力突出!是吧老板?”

史蒂芬也露出了他的招牌笑容——假笑:“你说得对。”

接下来你就尽职尽责做一个助理该做的工作,在不远处的办公桌——一个小茶几上——记录一些小辣椒发过来的邮件内容,毕竟刚开第一天,工作简单,但你还是很认真,还给一些东西做上批注。

于是史蒂芬看到的画面就是,你俯身在有些低矮的茶几上打开你那个被贴上分红贴纸的笔记本电脑,几根又细又白的手指在上面快速的敲击着,脸颊还有些婴儿肥,表情专注得很,大眼睛忽闪忽闪的,时不时停下来喝一口热茶,又被烫的吸冷气。

他轻笑了一声,你赶紧看过去:“怎么了老板?”

你见他笑容收的迅速,一下子换上严肃面孔:“没事,好好工作。”

你第三次咽下苦涩的红茶之后,终于还是开口:“老板,有果汁吗?”

“……没。”

“那有小蛋糕吗?”

他看着你期盼的眼神,倒是有些希望自己的办公室里出现这种从未碰过的东西。可惜没有就是没有。

“果然托尼说你们这儿穷的很,原来真的这么可怜。”你发出惋惜的感叹。

史蒂芬:……













史蒂芬说你没事儿就可以下班了,你忙问:“我能到处走走吗?”他略微思索了一下点点头,你立马背着你的小熊包包跑了。

他看着你窜的像兔子一样快的背影,眼光突然被小沙发上一个淡黄色的卡子吸引,他走过去捻起来仔细看了看,觉得真是幼稚的可以,史塔克怎么会招收这样的小孩来工作?却又自己都没意识到自己嘴角的笑压都压不住。

你在卡玛泰姬里瞎跑乱逛,没想到里面这么大,你跟遇见的每一个学徒都笑眯眯地打招呼,他们也没见过像你这样的人来这里,也都有些一反往常神秘而高冷的气质,笑着回应你。

你蹦蹦跳跳地央求院子里练习法术的新学徒:“能展示一下传送门的魔法吗?就像哆啦A梦的任意门!”

有些腼腆的小学徒说话结结巴巴:“我们还没有学到那个,但是我会这个,不知道你喜不喜欢。”他在手里绽放了小小的烟花,然后红着脸挠头。

你眼睛都亮了,惊呼着拽着他的胳膊夸赞他:“你太厉害了,能教教我吗?”

他连忙摆手:“这恐怕……”

“你们法术练得很精进了吗?”熟悉的威严的声音传来,被你拉住的小学徒立马转身开始训练,刚才一帮看热闹的人也纷纷开始训练。

你看向突然出现的斯特兰奇老板,还沉浸在刚才的惊喜中:“老板,您这儿真是人才辈出,太奇妙了!”

“做好份内的工作,不要打扰卡玛泰姬的学徒。跟我来。”他扫视了一眼院子里的学徒们,然后转身向外走。

虽然你不觉得自己做了错事,但是看着他如此严肃的神情,还是有些惴惴不安。

他将你带到一个像是图书馆的地方,然后按下什么机关,一个暗门被打开,你小小的惊呼了一下,然后赶紧噤声,心虚的瞟了一眼法师,他好像没什么生气的表情,其实你都没看到他听到你惊呼时暗爽的嘴角。

他带你进去暗门,里面陈列着好多奇奇怪怪的东西。

“这是?”你东张西望,就差没把“我好兴奋”四个字写脸上了。

“我的收藏。”他满脸的傲娇和得意,开始逐一向你介绍。

你能有幸见到这么多至尊法师的宝物,属实是觉得太过兴奋,他每介绍完一样,都能听到你既捧场,又发自内心的“哇哦”,再加上你甜美的声音和星星眼,让史蒂芬觉得受用极了。

最后,他停下来:“你想去哪?”

你一时没明白:“什么?”

“你有没有什么想去的地方,很难到达的那种。”他毫不介意麻烦地解释道。

你仔细想了想:“阿斯加德!我要看看神仙!”

他显然没料到你说出这么一个地方,有些惊讶地挑了挑眉:“你倒是会挑地方。”

紧接着他画出一个大金圈:“别说话,跟我走。”

眼前出现的是一片金碧辉煌的景象,你和斯特兰奇躲在柱子后面,突然你被一抹绿色的身影吸引眼球,他有一头黑色长发,手里举着一把小刀,蹑手蹑脚靠近不远处一个背对着他,大口饮酒的金发男人,那个男人手里握着一把锤子……等等,这不是?

突然斯特兰奇捂着你的嘴带你回到了卡玛泰姬,你挣脱了他的手:“老板!他要捅他!”你拉着他的胳膊急切的喊叫。

他轻轻抬起胳膊挣开你的手:“别见怪,不会有事的,他们经常这样闹着玩。”

你感到震惊,又难以理解:“真的吗?”

“是的,每一个宇宙。”史蒂芬很嫌弃地告诉你。

“这样啊……原来洛基真的那么帅啊老板。你跟他说过话吗?”

“……”











彩蛋是一些你来了以后奇奇的反常举动和内心OS。👻






评论 ( 16 )
热度 ( 232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金角大王bibib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