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角大王bibibo

大四在读,写文很业余,纯兴趣,不定时更新,夏洛克同人微博可看置顶,作者微博与老福特同名

和Sherlock的日常(关于怎么和孩子相处)



2.7k字

灵感来源于评论区,但我“偷换概念”了一下哈哈哈哈,希望喜欢

小甜文小甜文






我和夏洛克非常荣幸,仅仅是在同居时就体验了一把当父母的感觉。

华生老师和玛丽师母要去旅行,说是补上他们的蜜月,据我所知他们每隔几个月就要“补”一次,但是我们大家很默契地从来没揭穿过,毕竟谁会专门去破坏这样幸福的爱情呢?

只是,他们现在可不止是他们,他们还有一个马上一岁的小罗莎蒙德。

所以他们自然而然地把莎莎丢给我和夏洛克。

对此我感到异常兴奋,也有一些佩服他俩的勇气。谁知道夏洛克会是一个什么样危险的存在呢?

而夏洛克对此事表示他作为他俩的朋友真的付出了太多,然后被我锤了。

总之华生和玛丽笑着把莎莎送到221B门口时,我拉着夏洛克赶忙出去迎接,最后因为我不会抱孩子,夏洛克也不会,哈德森太太走出来边抱怨着边把莎莎抱回了公寓。

其实我知道,当玛丽把孩子递给我,然后夏洛克伸出了那个不知道从哪儿来的牛排夹子打算接过去的时候,华生老师的脸色已经不正常了,但是玛丽赶紧把华生拉上了去机场的出租车,然后跟我们道了别。

出租车逐渐消失在我们的视野,我回过头瞪着夏洛克,他可能也意识到了那个牛排夹子的存在十分不合适,默默把手缩在了背后。我感觉一向以高智商著称的侦探此时像个笨蛋,我嫌弃的推搡着他进门,他甚至有些委屈。












哈德森太太把莎莎放在了沙发上,她乖乖巧巧坐在那里,我站在她面前:“莎莎!你还记得我吗?我经常去你家玩!”

一旁紧盯着孩子但不愿凑近的夏洛克:“她根本不会说话,你别白费力气了。研究统计表明一般正常的孩子是一岁半到两岁才能说话的。”

我失落的“哦”了一声,摸摸莎莎毛茸茸的头顶,也坐在沙发上。

夏洛克靠近几步,然后被哈德森太太猛地拍了一下肩膀,恨铁不成钢地感叹道:“哦!夏洛克!难道华生和玛丽是一般人吗?”

夏洛克的眉头深深皱起,肯定是要反驳哈德森太太了,我赶忙转移话题:“Mrs.Hudson,can you teach me how to hold a baby ?”

哈德森太太立马开心地倾囊相授我各种关于养孩子的小tips。我只能说受益匪浅。

我多次尝试让夏洛克抱抱孩子,他都不愿意,我知道他明明也很认真地听了哈德森太太的“育儿小课堂”,对此他表示:没有孩子喜欢他。

“怎么可能呢?夏洛克!”我很怀疑他这句话是在搪塞我。

“I mean it., Mon.从小到大都不会有小孩儿喜欢我的。”夏洛克笃定地说道,神色自若。就像在说出什么真理一样。

我突然一阵没由来的心疼。

我抬手捧着他的脸揉了揉:“你错了夏洛克。你瞧,我还在上学,我也算是个孩子,可是我喜欢你,非常非常。”

我很少见到夏洛克表现出明显的害羞,但是这次他的的确确不好意思了——他飞快地点头,结结巴巴地回答我:“你……你刚才说的,嗯,挺让我感动的,谢谢。”紧接着连耳朵都红了。

“所以你能抱抱罗莎蒙德吗——你最好的朋友家的小姑娘。”

“No.”

我:……









接下来的几天,我一有空,就会抱着莎莎在夏洛克面前转悠。

夏洛克做实验的话,我就指着他的眼镜告诉莎莎:“你看叔叔的眼镜,好丑啊。”

然后小姑娘就“咯咯”地笑,我真是被萌化了,虽然不知道小孩子能不能听懂,但是我变本加厉地“即兴表演”。

“你看,叔叔的卷毛像不像假发?”

“你看,叔叔的大衣永远都是一个样子,好无聊哦。”

“你看,叔叔说话那么快,像不像机器人啊?”

……

被当成展馆陈列品的夏洛克be like:自己追到的姑娘自己忍。















晚上的时候,莎莎和哈德森太太睡在一起。我躺在夏洛克身边:“夏洛克,我总感觉莎莎叫我阿姨好奇怪啊,我明明没那么老,但她显然不能叫你哥哥,因为你很老。”我很平淡地盯着天花板碎碎念。

突然一个黑影笼罩了我,我吓一跳,锤了一下突然从旁边跳起来又俯身盯着我的夏洛克:“干嘛啊?你确实是个大叔了呀。不许别人说你老啊?”

“你们中国不是有就话说,男人三十一枝花吗?”夏洛克有些气急败坏,“罗莎蒙德·华生当然要叫你阿姨。”

“那样也太显老了。”我失望的抱怨。

“除非……你想叫我daddy?”夏洛克突然作恍然大悟状。

我瞬间脸皮发烫:“你跟谁学的这些!”













我带着他们俩在公园散步的时候,莎莎突然搂着我的脖子奶声奶气地发出了一句“Wow”,我瞬间愣住,僵硬地转身看着夏洛克,他也一脸惊讶地望向我,显然也是听到了莎莎的那句话。

“天呐夏洛克,我真遗憾华生和玛丽错过了莎莎的第一句话。”我惊喜地抱着小姑娘转,想看看什么让她发出这句感叹。

“是的,的确为他们遗憾。”夏洛克一脸得意,好像已经在想象如何在John面前夸耀这段经历了。

“嘿,别傻站着夏洛克,帮我一下。”我趁他沉浸在自己世界一把把孩子塞在他怀里。

夏洛克没来得及拒绝这猝不及防的动作,他僵硬地抱着小团子,眼神愤恨地盯着我,一动不敢动。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计划成功!”我大笑着,“承认吧,夏洛克!难道小孩子不可爱吗?”

我话音刚落,莎莎就朝着夏洛克脸上亲了一口,夏洛克一脸飞上天堂的的感觉,嘴角压抑不住的笑容。

Yes! 夏洛克终于陷进去了!没人能拒绝罗莎蒙德这样可爱的小姑娘!











华生夫妇旅行回来的时候,我恋恋不舍地把小团子还给他们,他们表示感谢。

“啊对了,莎莎开口说话了!她的第一句话——wow。”我突然想起来,赶紧汇报。

华生玛丽相视一笑:“早就说过了,已经叫过爸爸妈妈了。”

我目瞪口呆,哈德森太太说的没错,他俩果然不是一般人。

“对了,夏洛克呢?”即将离开的玛丽问我一句。

“害,他舍不得小罗莎蒙德,自己一个人在房间拉小提琴呢。”

玛丽露出“理解”、“猜到了”、“我就知道没人不喜欢我们宝贝”等诸如此类的表情。

夏洛克突然打开房间门,探出卷毛脑袋:“No. Mon!不许造谣。”

我无语地哄他:“Okay okay.”









送走了一家三口,我敲卧室门:“夏洛克,别拉琴了。他们都走了。”

门开了,委委屈屈的侦探先生裹着睡衣走出来,纵身一蹦跳到沙发上躺下,留着一个屁股对着我。

“好了好了,我亲爱的小朋友,别伤心了。以后还可以找莎莎玩儿的。”我摸着他的脑袋,把最近几天跟莎莎说话的方式用在他身上。

他转过身来拉住我的手,眼睛亮晶晶的看着我。

怎么会像个小孩子一样可爱?!我在心里叫嚣着,忍不住亲了亲他的卷毛。

“我觉得你一定能当个好妈妈。”他亲吻着我的手指说。

我有些害羞,还有些骄傲:“是吧?我也觉得。我觉得我很有天赋。你看我和哈德森太太一学就都会了。而且……”

夏洛克突然起身把我搂在怀里:“我也想。”语气还有些撒娇的感觉。

我懵了:“想什么?”

“想要个小孩子。”他用他的下巴蹭我的发顶。

我顿时不知道怎么回答,只感觉心脏“砰砰”地跳。又听见他低沉的嗓音在我耳边:“不要浪费你的天赋。”

我急忙把脸埋在他脖颈,报复地咬了一下他的锁骨:“扯太远了!!!”







晚上睡沙发的侦探先生:我扯得远吗?😢









😖😖😖









答谢礼物:

《强颜欢笑的本尼》和《委屈的本尼》

评论 ( 8 )
热度 ( 206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金角大王bibibo | Powered by LOFTER